close
今天Amour在網路上隨手一點,看到這個標題「親愛的,我想生你的小孩」
引起了我的興趣,記得在多年前,這也曾是我打心底想要做的事,也說了出來!
能為自己心愛的人生孩子,是最幸福不過的事!!

但是就如這篇作者所聞,這對於男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句「要親臨地嶽」的話!

現在的我,也會考慮,只要小孩,不要男人… (看了,就知道!)


=====================================================

「我想要生小孩。」

據說女人不可以在做完愛後隨便爆雷,否則會讓男人獲得比倒陽還難過的人間煉獄。
那天,我卻不知哪根筋不對說出這句話。

照理說我這種好吞好吐不黏牙型的女人是不會講出這種話,我不會在別人說愛你之前先示弱,最多頂多叫你聲寶貝;也不會管他跟王哥還是柳哥出去,如果去酒店還會叫一定要挑最漂亮的小姐免得蝕本。他沒空陪我時我自己有一票兄弟姊妹陪我,他想找我時只要我不需要工作沒啥特別事情一定抽空陪他。

只要他給我喘息的空間,我就不會是個壞女友,可今天,我卻突然冒出這句連我最想結婚的朋友都不會說出的話來。

「我從來沒想過妳會想生小孩。」男人驚訝的看著我,石破天驚的表情讓我以為他會甩下事後菸直接奪門而出,沒想到他之後卻很鎮定地再問我一次:「妳真的想生小孩嗎?」
「想啊,我很早以前就決定,三十五歲那年,我一定要賺到十一萬然後當個單親媽媽。」
「為甚麼是十一萬?」男人不解地問我。
「我認真算過了,扣掉全職保姆的月薪兩萬六,再加上我的房租飲酒交際購物費等有的沒的十一萬剛剛好......。」
「妳⋯不想結婚?」
「對啊,結婚幹嘛?別擔心,我不會要你負責,如果你會擔心我們可以找律師簽合約......。」此話一出,我才發現自己講錯話,男人的臉現在慘白地像抽空的精子,我想我的一番話讓他覺得自己不過就是個提供種子的工具。

可我真的不是這個意思......,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是因為很愛他,才打算拋棄三十五歲的願望,提前生個孩子。

對我來說,沒有比生自己愛的人的小孩來的更幸福,把孩子拉拔長大,然後自傲地跟孩子說:「你是媽咪跟爹地很相愛的時候所生的孩子⋯」這樣種比看老爸欺負老媽,或者是成天吵架偷吃的假面夫妻來得好,趁大家相愛的時候留著美好的記憶免得以後相見兩厭不是挺美的嗎?
然而男人卻面如縞灰,理由居然不是我曾經擔心的恐孩症,而是為了我把他排除在這人生計畫之外。

但親愛的,我實在是看怕了,不是我不相信你不愛我,只是那些案例讓我從小看到大,使得我不能不先保護自己。

世界上有兩種女人,一種是非戀愛不可,另一種跟戀愛沒什麼緣份;一種是好命人這生只要靠美色賺錢救可以,另一種生來就是工作狂,八百年盼來ㄧ次約會的那天,剛好就要加班。這不是別人就是在遇到你之前的我,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人生有百分之五十的時間都在陪我媽失戀。

我媽是個打死都要戀愛的女人,五十幾歲的現在都還在演那種跟男人同居的戲碼,男朋友汰換率之高,到我都不想去認識。

可我媽有件事讓我既內疚又遺憾,就是她這輩子只生了我一個小孩。
不像我老子四海皆兒女,媽再生我的時候因為難產胎盤脫出不全造成子宮肌瘤,所以很難懷孕,在我國中時,她曾經有想過要生個孩子,但又怕我那孤僻的性格會突然無法接受以及身體的關係只好被迫放棄。

她從來沒生過自己最愛的人的小孩,即使她表現得對我老爹多情深意重,那終究不是她的最愛,所以我想,既然如此,我一定要生一個我最愛的人的小孩。
只是我不敢給你承諾,我也從來沒想到,你這麼在意我。

我的確沒想過,要在我的世界裡接納另一個人,可是這麼任性的我,卻希望能跟我媽一樣做個好母親,所以,在那瞬間卻把你忘了,我的未來藍圖,沒有你。

「我答應幫妳生小孩......,」男人看著我,似乎下了很大的決心:「但妳也要讓我幫忙照顧小孩......,可是妳真的要生我的小孩嗎?」
「是啊⋯因為我很愛你,所以才要生你的孩子......。」我緊緊地抱住男人,其實我沒告訴他,我想自己養孩子的原因是因為,不想遇到另個像我老爸一樣滿口責任感最後卻甚麼都不管的男人。 

文章轉述自:作者/貝莉blub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u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